close

7/15
------歷史文化名成北京&京劇文化--趙大年 城市規劃館 西單


以下是我還未進入深沉睡眠時

略記下的內容

北京是最氣魄的城市

又有天京、悠州、北平......別稱

北京人眼高手低......

............


其他的我就聽聽就過去了

(被催眠也是原因之一啦!!Orz)

這場演講其實有點像70歲爺爺講古

主要是從【元代~現代】開始敘述北京的歷史

其實我什麼都沒聽進去

只有他特別說的一句話我牢牢記著

眼高手低並沒什麼大不了
就怕眼高不了!!

這句話確實引人深省呀~~

成就有時候真的不是看你的能力而是看你的眼界

手往往會比眼睛低這是正常的

但若是眼睛本身就低

那手也不可能高到哪兒去!!

深省到此告一段落...



下午我們前往那兒的城市規劃館

城市規劃館顧名思義就是北京的城市規劃藍圖

在那裡主要是介紹從古到今的北京建築發展

大大小小的城市模型一字排開

當然也包括奧運會的鳥巢

下面是其中一個北京區的模型面板


後來又在館裡看他們3D電影介紹北京

坦白說~電影就像看Discovery一樣

倒沒什麼給我特別震撼的東西!!


晚上又是自由活動的時間了

我們特地去搭地鐵

<國家圖書館站→西單站>

先來說說這兒的地鐵好了

人民幣2塊錢(約略台幣10元)可以任你遊

剛開始去買票時

自助式的販賣機怎麼也無法成功買到票

後來我們這群人之中

終於有人成功了

原來---放鈔票的速度要夠快呀!!

否則~錢一下去它就吐出來還你

由於手腳沒那麼快

最後我只好去向服務台買票!囧



我們去西單首先逛了中友百貨

就類似台灣的sogo

東西當然都貴的嚇死人

後來我們又去那兒的西單圖書大廈

整整【B1-F4】都是賣書的

真的很難想像這兒竟然比誠品那些大書店更大


7/16
-----北京大學首都博物館門大街

早上出發的第一站是北京最高等的學府--北京大學



與之齊名的還有專攻理工的清華大學

它是大陸人夢寐以求的名校

想要進到這所名校

在這兒的高考裡

滿分750分--總分要拿到610分以上才有可能上

而且這還是最低錄取分數

也就是說~~

這是個能上榜但選不到好科系的分數


在參觀校園之前

校內特地請來5位在校生分別為我們導覽

我們這組分到的是北大法律研究所二年級的學長



一路上的講解都是在講關於風景名勝

↓北大很美的一個角落





而在行走的路程中

我特地和他聊關於大陸的大學

大陸理工科最火的科系大約有建築、醫生...

而文科則是法律、設計、英語...

那位學長還特地提到

其實中醫在大陸並不算好科系

也就是念中醫的大概會被其他科系鄙視吧...

我還特地問了他們文組高考科目

語文(國語)、數學、外語(英文)、地理、歷史
 
幾乎跟台灣差不多

只是他們還特別加了政治

至於理組的科目

幾乎和台灣一模一樣

除此之外

我還趁機聊聊他們的歷史V.S台灣歷史

我很意外的是

大陸寫台灣的歷史寫到蔣中正撤退台灣後就不寫了

我們台灣卻把他們 之後的發展都寫了進去呢!!

而後~我們又開始聊其他的

這位學長竟然爆出一句---

大陸的工作很難找呢!!

聽到這兒

我確實被嚇一跳

高材生自個兒都這麼說了

我們台灣是不是太安逸了...Orz


下午我們前往首都博物館

理所當然就是展覽古代文物、字畫...

本來一直在找清明上河圖的

後來~~猛然一驚

清明上河圖在台灣呀!!XDD

逛完首都博物館之後

我們就直接殺去前門大街囉!!



前往前門大街

我們也是以乘坐地鐵的方式

只是~處於高峰時段的北京地鐵真的好可怕

(前面忘了提到!!地鐵竟然也要安檢!!Orz)

每一個車廂都是滿的

但即使這樣~~

你還是要把人群再推進去

然後再把自己擠進去!

而且~北京地鐵新舊不一

有些地鐵線還沒有冷氣呀!!囧

到了前門大街

理所當然的

購物時間又到囉!!

這兒的東西五花八門

去北京一定要來這兒逛的啦!!

對星巴克有特殊癖好的我

又拍了一張前門大街的星巴克


我們在這兒逛到很晚

也就是因為那麼晚

所以我們才有機會拍到這美麗的夜景


逛完回去的時候

已經快逼近晚上11點了

北京的地鐵是環繞式的

也就是繞一圈還會回到原站

但是~我們竟然搭錯了方向

就是搭到離目的地距離較長的那一方向

結果就是...

還沒搭到我們的目的地

地鐵就已經準備關門了

(那兒的地鐵都11點左右就關了)

而我們只好打滴回飯店了...Orz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